RSS

26 Jan

我跟費老師的武術課先要看兄弟的忠誠. 所以我看了John Woo 的一片電影叫Red Cliff. 我覺得很好看. 看得目前我覺得拍的真棒!從電影看得出來尊重廉潔. 人不會跟著一個領導像Liu Bei 如果這一個人不會保護他們或者相信他. Red Cliff 一開就是Cao Cao 跟Liu Bei 打, Liu Bei 沒有夠士兵打Cao Cao的軍隊 因為Liu Bei 強調要保護流民. Liu Bei 的信徒也後來跟他退避. 而且, Cao Cao 自己也問 “為什麼他下面沒有這麼勇敢的人跟他?” 電影從開到完就是說這兒. 打 Cao Cao 的人都是用公平的方法打战. 然後雖然Cao Cao 有幾十萬人在他的軍隊和海軍, 後來沒贏. 所以電影是講你說或者誓約的話你必須要負責任. 不管是你說三天內你會拿到十萬箭或者說你會合作當同盟國, 你一定要做到底.
我也讀了三國演義的一些部分, 然後我現在了解兄弟和答應的意思. 古代說有些战是為了女生打的. 我覺得也有很多战是為了忠誠打起來的. 比如說, 三國演義有講到用一個兄弟的頭避免打战或者刺激人打架. 所以讀了三國演義, 看得出來兄弟忠誠非常重要. 坦白的說, 有一些部份我讀不太懂因為我讀的部分會條的.可是我訂了書, 所以整個看完應該比較清楚.

 
Leave a comment

Posted by on January 26, 2012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Reply

 
